自在逍遥

写文苦手,要我老命

一梦一生(第一人称视角)

——为什么你会想到演戏呢?因为每场戏就像是我重过了一生。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尽职的做好叫醒主人的责任。

“啪!”我终于受不了闹钟的铃声,从被窝中伸出手将放在床头的闹钟关掉。

推开被子坐起身,揉了揉眼睛,迷茫的环顾四周,当视线经过蓝色的衣柜,经过上好的檀木制作的桌子,经过大开着蓝色窗帘的窗户后,终于清醒了。

拿起在床头充电的手机,将昨天因为放在床头所以晚上关机的手机开机,当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早上8点时,我赶紧下床,迅速穿好自己的衣服奔去卫生间洗漱,在心里祈祷今天不会迟到与旗木卡卡西的见面,洗漱完毕后一把抓起放在床头的钥匙,跑到车库,将车空车库里倒出,驶向目的地,在这中间我回想这一切的前因后果。

我今年十八岁,是一名大一的学生,我今天要采访卡卡西。

旗木卡卡西是木叶公司旗下的当红演员,他有着温柔的嗓音,就连唱歌也是一把好手,有时候也会做主持人替朋友主持节目,最近听说他不演戏准备转职导演,可以说是个全能的明星,他参演过《木叶上忍》,《七班导师》,《波之国历险记》,《十八年上坟的人生》,《战场上的少年时代》,《修罗场》,《佩恩袭击木叶》,《暗部传记》,《迎击七忍众》,《第四次忍界大战》,等《火影》系列,换句话说他只演了《火影》系列,这些影片花费了他八年光阴,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八年只演一个系列是很糟糕的事情,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观众不会看这些,但让人赞佩的也是这点,因为这一系列的反响很是不错,甚至每年的粉丝只多不少,这也算演艺界的一大奇事。

当红明星从来不缺记者采访,记者也总是挤破了头想要采访,一个初出茅庐的大一学生得到单独采访当红明星的许可显然是非常幸运,而这次也是旗木卡卡西给他打电话指名要让自己采访他,当问起他原因的时候,旗木卡卡西回答“只是因为他的要求导致的结果。”

当自己听不懂再次询问的时候,对面传来一阵低沉的男声大概说了“好了,既然说了,那我们继续玩吧,把扑克牌摆好。”

紧接着就听见旗木卡卡西说“明天八点半在意志咖啡馆见,再见。”

然后在我说了一声“再见。”后就挂电话了,我听着电话里的“嘟!嘟!”声,木然的想着[原来是真心话大冒险吗?也真是难为了....]

我从家到意志咖啡馆如果中途不堵车二十分钟足够,但现在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看着安全拥挤的车辆,面无表情的叹了一口气,想着[如果不是昨天某人在凌晨给自己打电话说了很多事,导致自己很晚才睡,现在或许我已经到了,只希望不要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在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挣脱了拥堵的车辆,到达了意志咖啡馆,存好车拔出钥匙,从兜里掏出手机,发现现在刚刚好八点半,心里舒了一口气,想着[还好没有迟到]。

走进咖啡馆,使门口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环顾四周,看着一对对的情侣,终于在角落处看到了旗木卡卡西,径直走过去,在旗木卡卡西对面坐下,眼前的卡卡西一头如月亮般清冷的银发被压在黑色的鸭舌帽之下,穿着一件白色体血衫和一个牛仔衣,露出了形状优美的锁骨和白皙的如天鹅般优美的脖颈,吸引人们想要在上面留下痕迹,而带着的一个黑宝石项链满足了人们的需求,同时也衬得更加诱惑,下身套着一个牛仔裤显得腿修长,穿着一双运动鞋,整体给人一种休闲潇洒的感觉,加上带着口罩的脸,更增添了一份神秘,总的来说就是妖孽。

旗木卡卡西拿着菜单递给我,示意我点东西,我看着黑色的菜单使得他的手修长白皙,想着[卡卡西先生的皮肤真是白,简直如月光般。]接过菜单看到桌子上没有食物,压低声音问“卡卡西先生,您没有点东西吗?”

他似是愣了一下然后用温和的嗓音说:“我已经点过了,现在正在做,毕竟今天的路堵车真是很厉害,这点我相信你也深有体会,还有叫我卡卡西就可以了,我们两个年纪差的也不多,叫我卡卡西先生总觉得有些怪。”

[看来是很温和的人,就像他的声音一样,也很好的帮我解释为什么踩点来这种不尊重人的行为,刚才进门的时候,正好看到服务员从这桌走开,他身上也没有从外面刚进来的冷气,怕是点东西也是看我进门才点的。]在心里给卡卡西做出评价,然后顺从的改变称呼“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的确今天的堵车很严重,看着后面一排排的车辆总感觉路没有尽头,我要一杯蓝山咖啡就好。”

他看到我点的东西似是很惊讶,但还是没有说什么。

我解释“因为最近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所以喝蓝山咖啡,毕竟黑咖啡令人印象深刻。

他听到我的解释像是想到什么人,眼中似有笑意“的确,黑咖啡冷人印象深刻,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招了招手示意服务员过来,给服务员报了黑咖啡。

“你对于我打电话给你,让你采访我有什么疑问吗?毕竟我在电话里的那个解释你可能不太懂。”他双手交叉放置于下颚,咖啡馆暖黄色的光使得他的眼睛黑的纯粹,亦更加深邃,仿佛能将与他对视的人吸进去。

我对上他的视线,想到了夜幕中的星空,璀璨明亮,亦是深邃神秘,就如卡卡西其人,“我并没有什么疑问,毕竟在我街道您的电话的时候,自心中涌起的喜悦就已经将我淹没,理由反而不重要。”

他轻声低笑“哈哈,那我真是荣幸。”给人的感觉好像是洞察了一切。

有些不舒服的微微皱起眉头,恰好此时服务员将点的食物端来了,发现卡卡西点的也是一杯蓝山咖啡。

“原来你也喜欢蓝山咖啡?”我好奇的提出疑问。

他摇摇头说出否决的答案“我并不是喜欢蓝山咖啡,我只是喜欢黑咖啡,而蓝山咖啡恰好是黑咖啡的一种。”

“那为什么现在进入正题如何?”我看着卡卡西抿了口咖啡露出复杂的神色,试探的问道。

他放下杯子回答“当然可以。”

我打开录音笔,“第一个问题,你对于现在的荣誉有什么想法?”

“我现在获得的荣誉,不只我一个人的功劳,毕竟我只拍了《火影》这一个系列,《火影》获得那么大的成功,与火影剧组的大家的努力分不开,这些荣誉,是对火影剧组大家努力的最好赞赏与肯定。”

“第二个问题,你觉得在火影里那个角色最能打动你?”

“大概是宇智波带土这个角色。”

听到这个答案我感到有些诧异,毕竟他扮演的旗木卡卡西角色是全国公认的最能打动人的角色之一,加上他是扮演者,应该会回答旗木卡卡西这个角色。

似是看出我的疑问,他回答“喜欢宇智波带土这个角色,大概是因为我与旗木卡卡西这个角色形成共鸣,理解了旗木卡卡西的感觉,因此最能打动旗木卡卡西的角色就是宇智波带土。”

“第三个问题,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会演那个角色?”

就在我要认为他会选宇智波带土的时候,他的答案是“旗木卡卡西。”

“为什么?最打动你的角色不是宇智波带土吗?”

“虽然最打动我的角色是宇智波带土,但与我产生共鸣,让我觉得最好的还是旗木卡卡西,因为就像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原来如此。第四个问题据说您不做演员了要做导演,这件事是真的吗??

“是真的。”

“为什么会做出这个决定?”

“现在火影系列正式完结,花了八年时间完成这个系列,让我觉得我在火影系列已经投入了我演员生涯的全部,当我演完了火影系列,我觉得我不可能再演其他的角色了,所以我准备当导演。”

“为什么觉得不可能再演其他的角色?”

“因为旗木卡卡西这个角色给我的感觉太过于强烈,耗费了我太多的心力,当我演完,我甚至有了“啊,我的结局到了,这就是我的归宿。”这种感觉。”

“第五个问题,你对于每年你的粉丝数量成倍增长这件事怎么看?”

“感谢粉丝对于我的厚爱,感谢他们的支持。”

“第六个问题,你喜欢演员这个职业吗?”

“当然喜欢,自己演绎的东西可以展现给人们,带给人们欢乐,让我有种满足感。”

“第七个问题,你当初为什么会想当演员或者说你当演员的感受是什么?”

“当演员是因为想要体验不同的生活,每演一个角色就好像自己重新经历了一生。我当演员的感受是就好像我上辈子就是那个人。”

“第八个问题,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有喜欢的人。”

“你喜欢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喜欢的人是一个像黑咖啡一样的人,原始而又粗犷,深邃而又耐人寻味,看似靠不住,很脱线,实际上既温柔又可靠,很可靠,而且就在我身边。”说到这里他弯了弯眼睛,然后继续说“虽然总让我感觉了解他太少,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但就像黑咖啡一样,爱上他,其实他就在身边。”神色缱倦温柔,带着让人羡慕被他喜爱的人的情意。

“那他是谁呢?”

这次卡卡西没有回答,只是说“他来了,抱歉我要离开了。”

我抬头随着卡卡西的视线望去,看到扮演宇智波带土的人,想到他刚才说的话,[果然是意有所指。]我这样想着,然后淡定的看着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的闪瞎眼互动,[本来还想问最后一个问题————你们是否幸福?,现在看看来当他看到他跑到他的恋人身边,他们的相处模式就足以回答这个问题了。] 想到这摇了摇头,关上录音笔,[还是回家吧!]。

不过,看到他们已经离开的背影,微微勾起嘴角,想到[旗木卡卡西可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小叔叔你的目的早就被他猜到了,这场对话也是意有所指,之前你想要看到他惊吓到的表情的目的可是达不到了,或许到时候你才是会被吓到的对象,这也算是你当中秀恩爱的惩罚吧。]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