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逍遥

写文苦手,要我老命

脑洞假设卡卡西在梦境里体验了带土的一生(心理活动)的姐妹篇:假设带土在梦境里体验了卡卡西的一生。

“卡卡西你看过《体验人生》这本书吗?”

“我不看无用的书,你不如把看无用书的时间用来修炼”

“这不是无用的书,琳在的话一定会同意我的观点!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体验没有察觉到自己喜欢的平时是欢喜冤家的人的一生,这可以让我多体会到人的心情,有助于我的提高。”带土不服输的向卡卡西喊到。

“我没有觉得这本书哪一点有用,还不如提升实力然后做到忍者守则的规定。”

就这样卡卡西和带土你一句我一句的陷入了争吵,旁边的水门无奈的看着他们。

“好了好了,卡卡西的观点没有错,带土的观点也没有错,今天的修炼就到这里了,现在解散”水门按着卡卡西和带土的头无奈的对他们说道(唉,没有琳在,卡卡西和带土的争吵真是难调理啊)

因为今天修炼到太晚的原因,卡卡西回到家简单的洗下澡就睡了。

另一边带土修炼后去琳的家门口晃了一圈看到琳回到家后买了一块红豆糕吃完后就睡了。

“啊啊啊!这是哪里,怎么会那么黑,琳,卡卡西,你们在吗?我怎么会在这里?”带土看着四周惊慌的大喊,想要确定琳和卡卡西是否在,是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这个四周只有黑暗的地方。

得到确认后带土开始回忆自己今天度过的这一天,想找出自己在这里的原因。

在带土陷入回忆时一道飘忽的仿佛能够蛊惑人心的声音传来:“你是旗木卡卡西,你自小被称为天才,你对于同队的那个被称为吊车尾的“宇智波带土”有些不满,因为他总是违反忍者规定,在你做你升上上忍的第一个任务的时候,你的队友琳被敌人抓走,你与他产生了分歧,你觉得要遵守忍者规定完成任务第一,要舍弃琳,然后他告诉你,他觉得你的父亲是个英雄,他认同了你父亲的举动,并且对你说在忍者世界不珍惜同伴的人连废物都不如,你对于能够认同父亲的他感到有些数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因为他让你从此不用因为想要洗刷别人对于父亲不好的言辞而遵守忍者规则使众人肯定你然后理解你父亲的举动,但你还是在把任务完成后及时到达他的所在地挡住了朝他的攻击,之后你们进行了第一次合作,但在最后因为你的左眼之前被敌人伤到无法看清楚岩石的掉落,使他为了救你半边身子被岩石压毁,最后他把他的左眼作为礼物送给你,让你替他看清这个世界,之后你打倒了敌人,晕倒被最后赶到的老师和琳带离现场,你用他留给你的眼睛完成了你的术式——千鸟,现在你和被植入三尾的琳陷入了敌人的包围。”

“我是旗木卡卡西,我要为“宇智波带土”看这个世界。。。我是旗木卡卡西”带土闭上眼,被黑暗吞噬。

突然四周的场景变换,黑暗退去,变成了一片树林,而带土和琳正陷入包围圈,带土醒来,准备用最后的查克拉来使用千鸟突围,为了实现诺言,替“带土”保护好琳,(奇怪,为什么我觉得我不会使用千鸟)

在带土的千鸟刚刚发出刺耳的嘶鸣声准备冲刺的时候,他的瞳孔猛地收缩,因为他看到了琳用胸口撞上了他准备用来突围的千鸟上,千鸟穿透琳的胸口,鲜血从带土的手臂蔓延开,他感觉“带土”给他的那只眼睛有泪流出(琳!怎么会!我又要失去一个同伴了吗,抱歉“带土”我没有实现诺言保护好琳,你给我的那只左眼是你在流泪,还是在帮我哭泣,对不起,Obito,我真没用。)

带土因为脱力和沉重的打击倒在了地上陷入了昏迷。

之后被木叶的忍者带回了木叶,在木叶医院醒来,每天夜里陷入梦魇,醒来总是觉得手不干净沾满了琳的鲜血,他想被救赎,但没有人可以救赎他,因为可以救赎他的人,他的英雄“带土”已经死了,于是他时常迷茫的想(真是黑啊,我怎么看清这样的世界)甚至想过自杀,但一想到答应了“带土”要替他看这个世界,他勉励自己要活下去,于是他活在过去。

他在出任务的时候总是冲在前面,为了保护自己的同伴,他学会了用温柔的微笑来面对世人掩藏心中的苦涩,每天在慰灵碑前站立导致给别人喜欢迟到的印象,从以前的意气风发到了现在沉溺于回忆中的隐忍颓废,终于他变成了他的英雄,幻想自己得到了救赎。(如果我是你,就可以看清这个世界了吧,不会再是黑暗会有光了吧,即使是萤火之光)

每天在慰灵碑前,悼念“带土”和琳,还有已逝去的老师,为他们打扫墓,插上鲜花,在“带土”的墓前放上甜食,即使发现花散落一地,甜食没有了,也依然每天重复。(“带土”我有帮你好好看清这个世界,你觉得这个世界是怎样的呢,是否跟我看到的一样,琳,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你,我杀了你,老师,我会好好照顾鸣人的,请您放心)

他在缅怀以往关于“带土”,老师,琳的美好回忆尤其是带土说的那句话时,有时候会不小心说出“带土你是我的英雄”。

活在过去的他,在四战“带土”的面具掉落那一刹开始清醒,像是溺水的人抓到了救命稻草。

他看着现在的“带土”(原来你与我一样在黑暗中吗)。

“为了过去的“带土”我要把现在的“带土”杀死。”(“带土”你走上了歪道,会使你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你是英雄,琳不会想要你变成这样,所以我要阻止你)

“我与他曾是同窗,就由我来杀死他。”(如果“带土”落在别人手中,可能因为被泄愤所以遭受折磨,不如就由我来杀死他)

“在你和琳死后,我曾一度迷茫看不清这个世界”(这是我的罪,在我下定决心要保护同伴后,却没有做到,导致了悲剧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而唯一能救赎我的人,也为了救我而死,我仿佛在黑暗的最深处,无论怎么跑也无法逃脱,但为了和你的约定,不使你失望,我把自己当做是你,想要使自己得到救赎,你是我的精神支柱,所以我活在了过去,那个有你的地方)

(我活在了过去,而你迷失于未来,如果我早点理解了父亲,早点提高实力爱护同伴,最后的结果是否会不一样,如果能够重来就好了)带土看着“带土”消散的时候想到。

“叮铃铃!叮铃铃!”

“啪嗒”

带土把吵醒他的闹钟按上,揉揉眼睛,看了下表“昨天定了闹钟,今天提早起来了很久,可以早点到达集合地点,可以看到琳了!”(昨天的那个梦是否是真的呢,跟《体验人生》这本书的经历很像,不对不对,我怎么可能会喜欢卡卡西,我喜欢的明明是琳,啊啊啊!不管了,还是赶紧洗漱赶去集合地点吧)

到达集合地点的中途,带土帮助了老奶奶并且发现时间还有剩余,更加高兴的向集合地点跑去。(我这次没有迟到,看卡卡西怎么说我)

到达集合地点,带土看见卡卡西在自言自语,依稀听到“真的。。假的。。奇怪的梦”为了能够听清楚带土加速向卡卡西跑去。

“什么真的假的,卡卡西你做了什么奇怪的梦吗?没想到你也会啊,我还以为你总是一夜无梦所以才总是来得那么早”带土跑到卡卡西的身后提出一大堆疑问。

“没什么,吊车尾你罕见的没有迟到,准时到达了。”卡卡西对带土挑眉说道。

带土对卡卡西微笑道“因为想到今天可以看到琳,所以提早出门,中间遇到需要帮助的老奶奶,但发现因为提早出门所以到达这里的时间还有很多。不要转移话题,卡卡西你做了什么梦啊?”(为什么当我说出这个理由的时候心虚了,卡卡西在转移话题,那个梦很重要吗)

“不干你事,你昨天说的那本书的结局是什么?”

“你不是说不看无用的书吗,怎么对这个有兴趣了?难不成你承认那本书有用了?”(卡卡西的反应有些奇怪,等等梦境,难不成我昨天做的梦很重要吗)

“我只是觉得吊车尾不可能看完一整本书而已。”

“可恶,不要连这么一点小事都看不起我啊,那本书的结局是主人公经过体验对方的一生发现了很多东西,当他醒来本以为只是个普通的梦境谁知道那是个预示未来的,最后他通过梦境摆脱了很多原本的悲剧,与他原本没有发觉喜欢的欢喜冤家幸福的在一起了。”(卡卡西连这点都瞧不起我吗?那个结局是什么来着,等等,那个结局。。如果那是真的,联想到我做的梦境,不会是预知梦吧。。卡卡西。我不会让那个结局发生,我绝对不接受那个结局)

“没想到吊车尾真的可以看完整本书,是我小看你了。”

“琳,在这里!卡卡西一起过去吧,琳和老师来了,一起去修炼吧!”带土看到琳和水门来了兴奋的向他们挥手并回头问卡卡西。(如果一起修炼的话,我可以提升实力的吧)

“没想到你也有积极修炼的一天。”

“不是你说的吗,要提高实力。”(只有提升实力才可以躲避那个结局,卡卡西你也是这么想的吧,如果你也做了那个梦境,我会努力活下来,不会让你背负那么多,糟糕了啊。。我的想法,看来,真是和书一模一样了啊,怎么办,我的心)

“原来你能够听进我的话啊。”

卡卡西和带土你一言我一句的吵着并肩向琳和水门跑去,然后一起去修炼的地方进行修行。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