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逍遥

写文苦手,要我老命

挑战玛丽苏坑文。。。

 新生的朝阳依旧耀眼,带着一种无人可挡要照亮黑暗的光芒,照射进房间里,把房间铺上了一层金光,隐藏在黑暗中的房间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这是一间由白色和蓝色为主色涂刷的房间,在房间的正中央有一张床可以看出房间的主人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床的旁边放置着一个白色的柜子,上面放置着一些书,书本凌乱可见主人是多么努力,床对面的墙角从左边直到右边放着一个大书柜,上面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这显示房间的主人是一个喜欢书的人,床左边靠墙有一扇落地窗可以从上面把地下看的一览无遗,当然最特别的是外面看不到里面而里面却可以看到外面,落地窗右面一点的位置是个梳妆台。

在这时房间里忽然传出一阵“嘀嘀嘀”的声音,一只属于幼童的手从床中伸出来,四处摸索终于摸到床隔板上面的闹钟,按住闹钟,那只手的主人睁开了惺忪朦胧的睡眼,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然后用脚摸索鞋子在的位置,穿上可爱的喵咪拖鞋,因为刚睡醒所以有些保持不了平衡,有些不平稳的向梳妆台的位置走去,走到梳妆台面前,坐在椅子上,终于显露出房间主人的全部样貌。

房间的主人个子不是太高,年龄大约十岁,从那因为拿起梳子抬起手臂导致睡衣的衣袖下滑而露出的手能看出房间的主人拥有一身白皙的皮肤,秀气的眉毛下是那带有灵气的大大的眼睛,纯净的好似一汪清泉能倒映出人的身影,秀挺的鼻子,饱满的嘴唇,黑亮的如瀑般柔顺的长发,看得出长大后是一位迷人的美女,现在的小美人胚子身穿白色长袖睡裙,更显得如不谙人事居住在绿水青山之中那桃源仙境的小仙女一般。

这时门外传来一阵有规律的敲门声,房间的主人对门外的人问道“是谁。”

屋外的人貌似恭敬的回答道“早上好,老爷和夫人在客厅准备用餐,请小姐尽快梳洗然后下楼陪老爷夫人一起用餐。”

房间的主人,不我们现在应该称之为段雪汐,对门外的仆人说:“知道了,我马上就梳洗好可以配父亲母亲用餐了。”

门外的仆人听到了回答,只是回答了段雪汐一声,“知道了段雪汐大小姐,请大小姐尽快梳洗完毕”就走了。

“噔噔噔”段雪汐听着门外人走远的脚步声,一边梳洗,一边苦涩的勾起嘴角想到自从三岁那年来到段家寻到父母到现在已经7年了,本以为等待的会是父母惊喜的笑脸,谁知迎接的确实忧愁烦恼,只因为他们拥有了那个他们认为单纯的妹妹,他们这些年虽然给了我物质上的所谓的最好的,但是没有一点感情,一丝都没有,每次看到他们本在看到我的妹妹的时候充满幸福的笑脸在看到我时就充满了忧愁和烦恼,就连哪些仆人虽是表面的恭敬,在私底下却是在充满恶意的议论我。

这就是亲情吗,真是讽刺啊。

梳洗完毕后,段雪汐打开房门走出房间,走过一条装点着黄色暖光被温暖的米黄色涂刷显得温暖的直道,走到唐朝的木质旋转楼梯口,顺着走下去,在走到底部的时候看见的是她的父母和她的那个妹妹组成的一幅所谓的幸福家庭亲子图,他们之间的对话看似平常,但谁又知道我那所谓的平常是我渴求的却求不到的。

深吸一口气,向餐桌那走去,这时她的妹妹像是才看到她一样,像只刚出生的黄鹂鸟一般咋咋呼呼的叫着“姐姐,你怎么才来啊,快过来吃饭吧。”

段雪汐回答道:“抱歉,雪颜,我因为昨天晚上看书看的有点晚了所以才会起的有些迟。”

段雪汐小心的拉开椅子,尽量不发出声音的落座。

今天的早餐是透露出香甜的燕麦气息和有着软糯的口感的燕麦粥,和被烘烤的金黄色的面包片中夹着的火腿生菜并且上面被浇上了互相交错的酸甜的番茄酱和有些咸的沙拉酱来点缀的三明治。

餐桌上因为有着良好的教养所以秉持着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没有人说话,就连咀嚼食物的声音拿起汤匙喝粥的声音,汤匙放在碗中轻敲碗壁清脆的声音都要仔细去听才可以听到的。

段雪汐看这个这一片景象于刚才自己不在的情景截然不同,就犹如两幅精美的图画一个充满生气,而另一个却死气沉沉,只不过是加了一个我罢了,就截然不同,我真的就这么不招你们喜欢吗,段雪汐心理一片黯然。

早餐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度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