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逍遥

写文苦手,要我老命

缘之初 献祭

神乐
平安时代是一个人鬼共生的时代,魑魅魍魉夜中横行作乱一方,蚕食着平安京,与此同时,为了退治百鬼守护平安京的阴阳师,亦活跃在世人眼中,其中安倍晴明作为大阴阳师他的事迹在世人口中流传。
然而对于这对于世人来说是常识的观点,出身于平安京贵族作为源博雅妹妹的神乐却对此不太认同,因为神乐觉得她的兄长比安倍晴明来说也毫不逊色,尽管兄长他总是喜欢睡懒觉,不过对于这一点神乐是有办法的,每次博雅贪睡时神乐只要用力打博雅一下,博雅就会醒来,即使博雅每次都会抱怨神乐举止粗鲁,但都被神乐用对付贪睡鬼这样做就对的理由给堵回去,更何况神乐喜欢看到博雅抱怨的样子,因为那时的博雅总是生动的,可以暂时丢掉贵族的礼仪风度和身为被期待的儿子的责任,只是作为神乐的兄长这一身份。
总得来说神乐觉得博雅各个方面都很好,理应与安倍晴明并肩齐平,特别是神乐有次与博雅出门正巧远远的见过安倍晴明一次,当时神乐觉得安倍晴明身上有着与博雅一般让人不自觉信赖的气息,但和博雅不同的是安倍晴明身上还有一股与博雅炽热不同的清冷,那种冷是从心底生成的冷,正配安倍晴明的发色,因此即使安倍晴明的再怎么被世人歌颂对于神乐来说她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
作为一名贵女,神乐自小就修习贵女们应当掌握的东西,虽然这些东西一遇到博雅就会不见只剩下天然的本性,作为神乐的本性。
例如在让人昏昏欲睡的夏日,神乐会和博雅一起躺在屋内睡个午觉,在博雅睡着时对他做些恶作剧,或者把博雅叫醒看博雅抱怨的样子,当然更多的时候是博雅先给神乐拿扇子扇风等到神乐睡着后再把扇子放到一旁护着神乐睡觉。
在庭院堆满积雪的瑞冬,神乐会与博雅在大人们看不见的地方毫无形象的打雪仗,互相堆对方形象的雪人,虽然每次堆雪人博雅都会把神乐堆成神乐完全看不出是自己的雪人。
在秋风凉爽秋收之际,博雅会带着神乐偷偷出来玩一起品尝街上小吃,到好玩的地方风景优美的地方去观赏游玩。
神乐以为她会和博雅一直这样经历春夏秋冬
四季轮回,直到她出嫁,可谁知她在博雅出去历练时竟被母亲父亲以灵力强大之名献祭给天神。
在得到消息时神乐感到不感置信,虽然对于别人来说能成为献祭给天神的祭品是无上的荣耀,但对于神乐来说这无异于噩耗,可是身为贵女的责任让神乐即使抗拒也无力反抗,也不能反抗,只能看着身边的人一脸欢喜做着献祭的准备工作,神乐凝视着窗外祈求着至少能见最喜欢的兄长最后一面,想要得到关系最好的兄长的认同和安慰,即使是能够得到一个摸头的动作也好,可惜神乐在献祭的路上心里默念了一遍又一遍博雅的名字,奇迹仍没有出现。
神乐坐在轿子里将路人的惊呼艳羡、法师的祷词祭文、父母的满意称赞尽收耳中,随着时间的流逝,进入她耳中的声音越来越少,离目的地越来越近,根据轿子的行走轨迹神乐在心里推演,一步步的减少抹掉心中描绘的路线,在最后一条线被抹去后,神乐感到轿子被放在地上,听到身边随行人离去的脚步声,独自一人被留在这里,过了一会,感觉到四周寂静没有任何声音,想要出去看看情况,又想到自己的身份转而作罢,接着神乐感觉到眼前一黑四周画面变换,来到了一个四周阴气聚集,充满死气的河水流淌在桥下,面前站着一个看不清面容的人,神乐顿时警戒起来,说起来神乐被献祭也不是没有缘由,天生自带的灵力不仅纯净更是强大,虽然因为没有专门训练只能感知气息,但对于献祭所需要的条件已经满足了。
让神乐疑惑的是面前的人没有神明的气息反而带有浓重的死气阴气,在神明典籍中没有一位神明是这样的,对面那人像是感觉到神乐的疑惑,开口解释“此地名为黄泉,死人所在的地方。”不待神乐做出反应又道“而你能来这里不是因为你死了,而是因为你是我的灵魂碎片。”神乐听到这里,知道这一切不过是眼前这人导演的,因此在人还在解释的时候转身就朝着感知到的地方跑去,被留在后面的人因为神乐的反应愣了一下后马上反应过来想把神乐留住,但神乐常与博雅玩耍,体力也是可以的,并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本是同一灵魂的原因,神乐能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力量在向身体里汇聚,脑中浮现了很多陌生的知识,关于阴阳术的用法,就连所处之地的出路也在脑中绘成一幅图仿佛天生就在这里游荡,凭借着这些神乐一次次摆脱后面那人的束缚,直到距离连接两界的鬼门不远处身后那人似是终于厌倦了一逃一追的场面,召唤亡魂在那一段路上伸出鬼手阻挡神乐逃跑,神乐也如他所愿停下脚步,神乐望着前路那充满亡魂不甘怨气想要将人拖下的样子,一瞬间想了很多事情,都说人死前会有走马灯将这一生在眼前回放,神乐不知道这是不是走马灯,但这让神乐有了可以冲过这段路回去的执念,想再见那个什么都好就是贪睡的兄长一面,即使是临死前的一面,神乐抱着这样的执念冲着那一段距离,即使亡魂的鬼手划破献祭的白衣,划破血肉让白衣染上血色的花朵,遍体鳞伤仍然不停止,终于在被追上来前一刻冲出鬼门,那一刻神乐感觉到后面那人愤怒的心情感到开心想要露出笑容时感到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在神乐失去意识时,身上悄然发生着变化,被鬼手划破的衣服在变换成粉色系调为主的和服,头饰添上了一个胖头金鱼,脚着高脚木屐,手里一把纸伞,身上的上和因亡魂而沾染的阴气怨气被拔除。
不知过了多久,神乐感觉能掌控身体,睁眼醒来,发现一切都是陌生的,感觉遗忘了什么,拿起手中的伞无意识的在山中走动,突然看见前面有个身穿蓝色衣服的人,气息似曾相识感觉很熟悉,让人不自觉的想依赖,很温柔,于是神乐走进那人询问对话,得知他是阴阳师同时也因此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叫神乐,可是更多的信息记忆再也想不起来,除了下意识的想要跟着这种相似的气息的人,得知他也是失去记忆,凭借直觉和那份依赖感,神乐决定跟着他。
这是一切的开始。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