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逍遥

写文苦手,要我老命

泉奈生贺 一天的日常

屋内泉奈刚从睡梦中醒来穿好衣物后习惯性的打开窗户,望着屋外寒冷冬季屋檐上结满冰霜,对手呼出哈气温暖双手,还好宇智波一族精通火遁,有火属性查克拉在,外面多冷也不怕,就算像今天雪铺满了整个院子,不过这样正好可以和斑哥一起打雪仗了,泉奈望着窗外雪景想到,一想到今天因为生日,斑哥一天都可以陪着自己,泉奈就觉得开心,之前斑哥因为要做任务导致一连一个月都没有回来,虽说出发之前斑哥说过这次任务要花费的时间以及每天都有写信给自己,但这些也不能让泉奈被安慰到,因为之前斑做任务受了重伤却没有再给泉奈的信中说这件事而是默默隐瞒,等到伤好的差不多才给泉奈编造谎话,所以泉奈在知道斑为了给泉奈过生日特地空出一天时间陪泉奈。想到斑只有一天自由时间,泉奈穿好衣服就朝着斑所在的房间跑去,准备把斑喊醒。

跑进斑所在的房间,泉奈看着被子鼓起的一团以及床边掉出的长发盘算着过几天要给斑哥剪头发,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把斑哥叫醒,泉奈来到斑的面前,弯腰手抓住斑的被子,深吸一口气,然后猛地一下直起腰把被子掀开同时大喊“斑哥,起来了。”

虽然泉奈很想这么做但现实是,在泉奈跑到斑的房间时,斑的房间里已经没有人了,泉奈一边走进窗边一边想斑哥总是起那么早,都没有可以叫醒斑哥的机会,一次都没有,不过斑哥不愧是最厉害的人,作息规律也是让人敬佩,泉奈走到窗边推开窗户,一脸赞叹的注视窗外雪景,窗外屋檐冰柱被阳光映照反射出光晕,冰柱显得剔透,雪下的有点小,落在肩头如同一滴水,没有重量,被风吹乱的庭院形成一个又一个图案,没想到在斑哥这里看到的雪景更好看,决定了,吃过饭和斑哥玩完雪之后再到这里看雪景,泉奈心里把今天要做的事情标注好后关上窗准备去吃饭,因为如果泉奈在家而斑没有事,斑起来后会先等泉奈一起吃饭,这算是宇智波兄弟之间约定俗成的事情。

泉奈跑到吃饭的地方,果然看到了坐在座位上正等待着泉奈到来吃饭的斑,泉奈跑到斑身边对斑似是抱怨“斑哥每天都起那么早,我很想有一次能在斑哥没自然醒之前把斑哥喊。”

斑毫不在意泉奈的话,与其说不在意倒不如说是泉奈说这话已经很多次,早就习惯了,以前斑也不是没给泉奈机会,第一二次听到泉奈抱怨的时候斑是想睡到泉奈来叫他,但泉奈直到斑需要起来整顿好出任务时仍旧再睡,之后还有几次的结局亦是如此。久而久之斑也就不在意泉奈说的这句话了,因此斑对此的回应是让泉奈坐到座位上开始吃饭,他们家在吃饭的时候一向是安静吃饭不说话,这也是斑让泉奈不抱怨的一个有效方法。

饭后斑和泉奈一起将碗涮洗干净,期间泉奈把今天想要做的事情告诉斑,斑则是虽然在洗碗可是眼神却一直关注泉奈,嘴边勾起的弧度一直没有下去,不时的以“嗯,嗯,就按照泉奈说的办吧。”来回答泉奈的话,泉奈一边将碗里的水用布擦干一边把碗摆回到原来的地方“斑哥真的有在听吗,有敷衍的感觉哦。”语毕又笑着把上一句话否定“上一句是开玩笑,我知道斑哥是真的有在听。”泉奈把手上水珠和斑手上水珠用布擦干净后,拉着斑一起跑到了庭院里,雪下的不是很大,至少泉奈和斑没有感觉。

泉奈蹲下身将一些雪握在手中让雪凝固成雪球,然后扭头对着同样蹲下来的斑说:“斑哥,你看今年雪下的足够,我们是打雪仗还是堆雪人。”

斑伸手将泉奈手中的雪球拿到手中紧握试了一下雪的凝结度以及想到现在两人也不是孩童时期可以打雪仗,于是斑把雪球放到地上说:“雪的凝固度足够,泉奈我们今天堆雪人,不知道泉奈你堆雪人的技术有没有进步。”斑说的是以前冬天他们比赛堆雪人,斑堆出的泉奈一看便知到是谁,而泉奈堆出的斑如果不是头型还真的难以认出,那以后泉奈就开始想方设法的练习,“斑哥你就等着今天大吃一惊吧,我会堆出一个非常完美的雪人。”泉奈说完话后,立刻开始堆雪人。

听了这句话斑也不意外,因为他知道泉奈为了技术增长下了苦工“既然如此,我就等着泉奈带给我的大吃一惊了。”语间带着笑意,接着在斑看到泉奈将雪堆已经拍好后也开始堆雪人。

半晌泉奈和斑都结束了手中的动作开始了互相评判,首先是说让斑大吃一惊的泉奈的作品,斑看到泉奈的作品时,毫不吝啬夸赞的话“泉奈确实带给了我惊喜,让我大吃一惊,泉奈很棒。”泉奈的作品就像是另一个斑,每一个小细节都有被照顾到,由此可见泉奈是多么了解斑,而斑的作品也不必说,栩栩如生的泉奈和泉奈的作品在一起就像是雪人斑和泉奈。

泉奈看着雪人斑和雪人泉奈在一起并肩排着,舒展了一下身体然后对斑说:“斑哥。他们简直是完美的翻版,他们的关系一定也不错吧,还有接下来我们去你的房间吧,我今早发现斑哥的房间看雪景是最漂亮的,顺便带上昨天我和斑哥说的豆皮寿司,我可是做完以后等着让斑哥吃,我还没尝呢。”

“嗯,他们一定像我和泉奈一样关系很好,我昨天说过了今天全听泉奈你的,既然泉奈这么安排,那就按你的意思,我很期待泉奈做的豆皮寿司。”

泉奈和斑拿过豆皮寿司后回到斑的房间,泉奈打开窗户和斑一起来到窗边看向窗外雪景,“斑哥,给你,快尝尝这个怎么样”泉奈拿起一块豆皮寿司给斑,斑接过放入口中咀嚼,刚入口还好但紧接着味道就开始有些怪异,斑看着泉奈期待的眼神,脸上挂着笑将豆皮寿司咽下去,“泉奈做的不错,很好吃。”

“真的吗?那我也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听到夸奖的泉奈开心的拿起一个豆皮寿司准备放入口中尝尝。

斑看着泉奈要把豆皮寿司放到口中时,看向窗外“泉奈的眼光不错,从这里看雪景确实不错。”

听到斑夸奖的泉奈马上被转移注意力看向窗外“斑哥也这么觉得吗,那真是太好了。”在泉奈注意力被转移后斑迅速把自己身上带着的豆皮寿司与泉奈的豆皮寿司互换,而后对着尝到豆皮寿司味道感觉自己厨艺天赋不错而高兴的泉奈点头表示肯定,然后在心里决定等到在泉奈真正能做好豆皮寿司之前都不要让泉奈尝到自己做的豆皮寿司的味道。

接着斑和泉奈一起品尝寿司欣赏雪景度过这难得的悠闲时光。

当然最后泉奈做的豆皮寿司都让斑解决掉了,斑表示泉奈做的就算难吃也要吃完,才不会让泉奈做的东西浪费掉,顺便对于斑来说送给别人,扔掉都是浪费。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