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逍遥

写文苦手,要我老命

大概alldick主damidick

突发奇想,好久没有写,都忘了怎么写了,我选择go die(手动再见)

每个地域都有一个超级英雄,每个英雄都有自己负责的地域,这是生活在有超级英雄世界的人民所知晓的常识,而布鲁德海文亦不例外,拥有着属于这个城市的超级英雄——夜翼。

一望无际的蓝色天空上所点缀的黄色夕阳还未褪去换上璀璨闪烁的星辰或者柔和银辉的月亮,而这正说明属于布鲁德海文的英雄与罪犯还未到出场时间。

在夕阳笼罩下的一座普通出租屋内,迪克从塑料带里拿出刚才在便利店买到的麦片和香烟放到桌上,然后将麦片拆开封就着撕开的口倒进嘴里,吃了几口后感觉腹中饥饿感不再明显于是放下手中麦片走到卧室。拉开衣柜拿出衣柜里的服装,换下身上穿着的警服对着镜子整理衣服,拿起武器放在后背,最后戴上放在夹层里的眼睛,迪克露出微笑对着镜子打招呼“嘿,守护布鲁德海文的超级英雄夜翼晚上好,迪克格雷森警官已经下线,现在是夜翼的时间。”

言罢跳出窗外在城市中借助绳索自由穿梭开始今晚的夜巡,将一处处犯罪事件扼杀在摇篮中,“就剩最后一个地方,巡视完就可以回去补足精神睡一觉或者再多享受刚买到的麦片。”回想起刚才麦片的甜美滋味迪克不禁眯眼,突然视线扫到一个角落,荡过去看清在发生的事情后耸肩自言自语准备降落到那里“我还以为今晚罪犯们终于消停懂事,会给我一些空余的个人休闲时间,真是还需要教育一番,不过在布鲁德海文离哥谭最近的地方做犯罪活动胆子也够大。”

 拿着枪扫射的罪犯看着从天而降的人惊慌大喊:“什么人,啊!快跑”

另一人有些不屑的厉声呵斥“跑什么,他再怎么样也没有蝙蝠侠厉害,看着年纪也不过是毛头小子,打斗经验还没有我吃的饭多,你就是那么胆小,我们手里拿着枪,直接将他干掉。”迪克降落在地上单手撑地支撑身体,腿部弯曲泄力,听着或是惊慌或是恐吓的言语抬头,抽出背后的武器微笑着用轻快活泼的口吻一边躲避子弹逼近一边调侃“大叔,虽然你夸我年轻我很开心,但毕竟大叔你已经一把年纪,老眼昏花看不出我胸口的标志也是正常,还有大叔你原来吃了那么多的饭,怪不得肚子那么大像是已经怀孕。恼羞成怒了呐,大叔看来是坐在监狱里吃的牢饭。”随着最后一个音节消失在空气中,两个罪犯被打晕在地,收回手中武器放置于背后报警“最后大叔们我的名字是夜翼,可要牢牢记住。”迪克依然是微笑的样子说道。

“战斗中还保持着话唠的习惯吗。这对于战斗可不是什么好事。”有些冷淡的男孩声音从背后传来。

迪克惊喜的转身上前几步走到人面前揉乱头发顺带诧异手竟然没有落空“哈哈,小D晚上好,今晚怎么会来这里,谢谢小D关心。”

达米安后退一步挣脱然后整理发型“迪克我才不是关心你,只是觉得不能让你因为话唠习惯而死导致蝙蝠家族名声下降”说到这抬起下巴双手抱臂“不带我到你的安全屋坐坐吗,布鲁德海文的夜晚再好我也不想在凉风中什么都不做傻站着吹一晚。”

迪克不在意达米安别扭态度笑着说“是是,我知道小D关心我,不会因为话唠习惯死的,只是见到小D太惊喜导致忘了要带你回家这回事。”语罢迪克在前面带路因此没有看见身后达米安神色有些不自然。不知道是更气愤还是什么,抿嘴跟在了迪克身后。

迪克将达米安带回家后进入厨房拿出牛奶热好端出来给达米安“达米安今天怎么有空来这里。”

达米安皱着眉接过牛奶,鼻子动动嗅了一下味道发现没有那么甜腻于是端着杯子慢慢喝回答“不知道怎么回事今晚阿尔弗雷德突然提议说让我们中的一个人给你送麦片。”

迪克拿起桌上还未吃完的麦片做到椅子上闻言挑眉有些奇怪的问“小D你一般不是喜欢跟在布鲁斯身后,如果是这种事情不是应该让提姆来吗?”

达米安咽下最后一口牛奶,想着之前听到阿尔弗雷德的提议后和提姆对视一眼争先恐后的向庄园大门跑去,还好在最后一步扔出一个蝙蝠镖干扰提姆影响他的速度然后取得胜利,在提姆懊恼不甘的眼神中向这里出发,至于麦片不需要拿的原因是因为平时身上有些储备,谁让家里有个喜欢吃麦片的大哥,就等着遇见时拿出送给他,想到这里将藏在身上的麦片拿出扔到迪克身上,即使是赢了提姆来到了这里的开心情绪听到了反问似乎也没什么开心反而有些烦躁,面上不显,将杯子重重放到旁边的桌上“你对于我来这有什么满吗?”

迪克愣了下然后摆摆手“怎么可能有不满,对于小D来这里,我高兴还来不及。”

听到这句话达米安觉得心中烦躁感渐渐消失反而一些奇怪的情绪升起,巡视屋子里的摆设突然看到一张照片,张嘴出声询问“我说你对于你和父亲搭档时的感受是什么?”

迪克猛然听到这个问题有些摸不着头脑顺着达米安的视线看去心中了然,那是蝙蝠侠和一代罗宾的照片,思绪不禁回到那天,那天蝙蝠侠受到了毒藤女和小丑女的攻击,虽然及时回到家中救治但在包扎好后的第二天晚上独自出门,当时的自己谨记蝙蝠侠的言语不会做出违背的动作,但因为那天不赞同他的做法于是在得到阿尔弗雷德睁只眼闭只眼的回答后出门循着追踪器的指引借助绳索赶去,当时感受着夜风滑过身边吹起身后披风享受着在空中滑翔在城市中跳动奔跑,最后赶到将蝙蝠镖甩向准备偷袭蝙蝠侠的人,与蝙蝠侠再度在完美拍档历史中继续下一笔,然后回来后被阿尔弗雷德抓住照了一张相,本以为身边的人会不耐烦,谁知余光中那人的嘴角有些上挑。

感觉身边气温好像下降了一点,迪克回过神想了想那天的感受如实说:“每个男孩都有个英雄梦,在哥谭每个男孩都崇拜蝙蝠侠,成为罗宾站在蝙蝠侠身边感到荣耀与荣幸,跟着蝙蝠侠打击罪犯既刺激又快乐,但头疼的是,再怎么样,陪在身边的罗宾也无法说服固执英明神武的蝙蝠侠,即使你说的是对的也无法改变,总的来说与他搭档时感觉很好希望能够永远站在身边与他一起打击罪犯守护哥谭。”可惜这件事永远也不可能做到,如果可以做到就不会有夜翼出现,同样也不会有夜翼守护者离哥谭不远的布鲁德海文,看见达米安脸黑时将后面的东西默默咽下,将手中麦片倒入口中全部吃完后扔到垃圾篓里并将身上达米安扔过来的麦片拿起放在桌上整理好,摩挲那张相框,回头对达米安笑道“今晚小D要在我这里睡吗?虽然只有一张床。”

达米安整理好刚才因为迪克一番话的复杂心情,点头答应理所当然的说:“当然是在这里睡,难不成你要我在这时候再赶回哥谭吗?一张床我要睡外面,你睡里面。”

“既然小D不嫌弃当然是要让小D在这里睡。”接着拿出刚租到这个公寓时不知为何突然出现的一箱以前穿过的各种年纪的衣物,找到适合达米安穿的拿出递过去而后将衣服再塞回去。说起来那个箱子还是红色的底部貌似有什么标志,迪克在看到达米安换上睡衣后同样换上时思维发散想当年的谜团。躺在床上对睡在外面的达米安给个晚安吻后说“小D晚安,做个好梦。”然后等着达米安状似不耐烦的回答晚安后心满意足的微笑睡下。

察觉人睡着,达米安看着身上的睡衣对着窗外大楼比个口型“变态JAY红头罩。”然后看眼身旁迪克后躺下同样闭眼睡下,守护布鲁德海文今晚若有漏网之鱼就交给对面那个人,他不会想看到迪克伤心,想着这些达米安无压力的进入梦境。

对面大楼的杰森黑脸看着屋内,端起枪似是要瞄准,但在视线看到迪克时,轻啧一声“该死的小恶魔,这次算你狠。”起身替睡着的迪克巡视布鲁德海文。

评论(4)

热度(3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